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最後一天

會寫下這文章其實並不代表今天是什麼的最後一天, 也不是紀念什麼日子, 而我想講的是, 每天都是最後一天.

其實這是一年多前開始到現在都有的想法, 我每天都曾面對一種心情, 像父親每天為我準備的早餐, 但今天是最後一天為我準備早餐, 也是我最後一份父親為我準備的早餐, 我會怎樣去面對呢? 哽咽著, 放在一邊, 還是若無其事的吃掉? 沒了它之後, 哪一天哪一刻想再回到那個感覺時呢? 嗯, 沒錯, 現在就是我想要找的那一刻, 回頭看同樣的事物, 會有失而復得的感受.

這樣看起來會負面, 會灰色嗎? 嗯, 沒錯, 是非常的灰色, 我只是把事情擺在最壞的角度去想它而已, 當日常的某些事物消失了, 開始想念起它了, 總是會有那種 "當初為什麼沒有好好珍惜呢!?" 的想法, 把未來的時間點拉回到現在, 就如同把現在的時間點拉回過去一樣. 但是, 已經有的, 很多人會把它當理所當然, 不會去珍惜, 因為不曾去考慮過這些被認為理所當然存在的事物不見時的樣子.

當今天是你生命中的最後一天, 最後一刻, 也許第一個想到的是, 想要做什麼, 但實際上走到那一刻時, 想到的卻是什麼還沒做. 而我們曾擁有過完成它的時間跟機會嗎? 通常有, 而且很多很多, 多到不會去注意.

也就所以這樣, 我不會當拿別人的好處聽別人的好話是應該的, 享受自由跟衣食無虞的生活是天賦人權, 每一刻的美好, 都有機會成為最後一次, 不珍惜就沒有後悔的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