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穩定

也許只是一秒, 我想要有陸地, 有一個立足點可以站, 這樣我的雙手才可以穩定的做別的事.

也許只是一小時, 我想要安靜, 只因為我想要思考下一步該怎麼走.

也許只是一天, 我想要有個僻護所, 只因為我每天都需要睡幾小時, 否則沒有體力面對明天.

也許只是幾年, 我只想要有個穩定的工作, 因為我要有穩定的經濟來源來支配生活所需.

也許時間長, 也許時間短, 我一直覺的, 不管做什麼事, 總要有個穩固的基礎, 才能往上爬, 然而..



我今天才意識到, 這些只是一時的穩定, 它不但只是一時, 而且可能還只是一場巧合, 而且更有失去這些辛苦打起來基礎的機會. 我以前以為在這個世界上要找到能一直存活下去的方法是存在的, 長大後才慢慢明瞭到這種學能並不存在, 用上這些學能的那一天, 我開始發現然還是要一直學習一直成長, 才能在人群中走下去, 當在人群中行走數年, 我才發現能幫助你的人是一時的, 人群更不會是永遠存在的, 而我卻需要這些人群換得我日常所需...

我知道這世界上唯一不變的就是 "一直在改變", 只是真正面對時, 那又是另一種心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