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自由軟體的崇拜者總是充滿著仇恨..

找 ESX server 資料時看到的一句話..

"Richard Stallman: 把含有Windows的電腦送給兒童, 根本不是在幫他們, 而是把他們曝露在殖民強權之下, 這太糟了, 比什麼都不作還要糟糕."

這些人一輩子都不會知道, 用攻擊別人的口吻並不會讓自己得到尊重, 相反的會得到更多的鄙視.

4 則留言:

斜陽照 提到...

這件事不能一概而論。
當年 RSM 所在的環境對軟體開發者是極度不友善,所以他的立場我無法批評。

我做過 APEC 縮短數位落差計畫網站的案子,所以個人認為就送電腦給貧窮地區的兒童這件事來說,我是覺得這並不是治本也稱不上是治標的方法。

講得寬鬆些,這不過是一個行銷的手段,講得難聽些,你也可以說這是一種文化侵略。
這東西就跟民主法制是一樣的,不是作半套就行的~

Gasvosky的芭樂格 提到...

所以這就是他們那些極端主觀者的看法, 認為大家接受 FSF 那票人的想法才是正確的, 除此以外例如 M$ 就是錯誤的, 他們的自由是指接受他們所有的東西叫做自由, 接受不是他們的東西就叫做文化侵略, 洗腦, 荼毒等任何他們想的到的字眼都可以用上.

這些人只要別人不是跟他站同一個地盤, 不是同一個想法甚至同一個信仰的, 就加以韃閥, 攻擊, 抹黑或說別人是白爛之類的, 這些舉動在其它的極端主義份子身上常常看的到, 今天只是舉一個這樣的例子而已.

Eji的碎碎念 提到...

不過話說回來,的確要脫離貧窮應該是要給他們所謂的力量....那麼"可以選擇"的方法應該是比較適當的,雖然他們不一定有做選擇的知識。

斜陽照 提到...

Eji 的說法讓我想起了以前在大學上供應鍊管理這門課時也碰過類似的問題。

當時的問題是,那沒有參與供應鍊、實力比較弱小的公司或個人,如何跟整個供應鍊得廠商競爭呢?
答案只有兩個,一是加入供應鍊,另外一個是想辦法讓自己強大起來~

後續衍生的思考我就不多說了,現在的產業已經是視供應鍊為常的時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