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新滑鼠...

某個友人要找合他的手的滑鼠, 跑去光華外面一家 pc 改裝零組件店, 店裡我看中這隻老鼠:


之所以特別把它跟黑色版 IntelliMouse 1.1a 擺一起拍照是因為, 這兩者外殼幾乎完全一樣, 按鈕手感也一樣, 比較不同的是滾輪, 新的比較偏無段, 黑版 IM 1.1a 一段段的手感就很明顯, 但 IM 1.1a 停產不做了. 買這隻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它跟 IM 1.1a 很像, 需要 IM 1.1a 的幾個特色:
1.五鍵.
2.兩手都可以操作 (光符合這點的五鍵老鼠就非常的少..)
而 IM 1.1a 沒有做無線版, 找它的替代品找了很久很久後, 羅技出的這一隻符合我的需求...
可是我剛去官網, 已經找不到這一隻了...
它比 IM 1.1a 跟 H4 又多橫向捲軸的機能, 但羅技這隻按鈕比較硬. 而且今天的主角不是它..

買 H4 的理由非常的簡單, 為了要連發功能... H4 的按鍵定義機能可以很多, 除了原本的 mouse 4/5 event 以外, 還可以定義 keyboard 的功能鍵上去, 跟組合... 欠點就是滾輪上/下, 跟左鍵這三個不能定義劇本, 其它四個按鈕可以用, 連發只是它一個很簡單的功能之一而已..

要不然我比較想改造原本羅技那隻..

ex.我不是來推銷那本書的, 對一個沒腦的人, 買大腦開發手冊是沒有意義的 (無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