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拼圖

如果, 我自己就是一堆拼圖塊的組成, 裡面有我的興趣, 喜好, 習慣, 喜怒哀樂, 甚至回憶的話, 我想不出來, 過去為了幾個那樣特別的人, 去改變我身上的拼圖, 試圖去找出和他有著一樣的拼圖塊, 湊出一樣的興趣, 一樣的喜好, 一樣的習慣, 一樣的喜怒哀樂, 也奢望能有著共有的回憶.

當然, 最後的結果並沒有如我的意過...

回家過年前的一天晚上, 因為時間還很充裕, 我就在臺北車站兩條地下街裡閒晃著, 走過男裝店, 我不知道什麼樣的服裝合特定人的品味, 走過女裝店, 我沒有可以挑選的對像, 走過飾品店, 我瀏漣忘返, 看著那些精美的飾品, 似乎可以忘卻我已經沒有可以傳達的對像這件事, 走過電動玩具街, 那些新穎的遊戲, 我很疑惑著我是否還會再喜歡玩這些東西, 走過中古的 TV game console 店往裡望去時, 那些古老的機器, 我已經忘了那些迴憶是否曾存在於我的生命裡過, 走在路上看到過往許多行人, 卻又有種 "他有某塊我一直拿不到的拼圖塊" 的感覺, 即使是我曾很努力的想拿到那張拼圖..

看到好多好多零散的拼圖片, 我卻已經忘了原本屬於 "我" 的拼圖應該是長什麼樣子....

而我為了要拿到那張一直拿不到的拼圖, 一直努力著. 而我卻覺的, 所做過的, 只是讓自己不要後悔為了拿到那張拼圖少做什麼努力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