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5日 星期日

UCC 曼巴

曼巴,就是曼特寧+巴西,一般來講曼特寧偏苦偏醇,巴西偏甜而後韻豐富,這樣的混搭可以有相當好的互補。但是呢... 曼特寧是不是真的苦到醇到很有曼特寧味,巴西是不是甜甚至有一點偏酸,就這幾年品嘗下來的感想是,看是哪裡產的豆子,哪一家烘焙的豆子,會有著很大很大的不一樣。就像有人喝到巴西的豆子會偏酸可能會覺得有點奇怪是一樣的... 好的進入正題。這次要講的是 UCC 的廉價版曼巴,至於碳焙則是有很重的油味我就不想拿了....

全聯特價 89 一包,至於品質嘛,我只能說很對的起它 89 元的價格。它很香,手沖時濃度下降的速度卻很快,平常 4 人份耶加雪菲粉,所用的的水量,這個豆子我只建議用一半,也就是 2 人份粉的水量。因為在這之後澀味會加重很多。至於水溫個人建議 80 度,不要太高,理由也是不要那麼快讓豆子析出澀味。
目前我試到這樣沖出來的效果最好,咖啡湯量少了一半,所以也濃了一倍,不喜歡太濃口味的個人甚至建議加到一倍 (也就是等量) 的水,仍舊好喝。甚至裡面還有點牛奶味....

個人比較懶只有喝黑咖啡,所以都沒有試過裡面加大量的牛奶,可能加牛奶很適合也說不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