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9日 星期日

Windows 10 傳統注音輸入法

這裡要講的不是加 registry 把隱藏的純注音輸入法叫出來, 那種方法會僅只能在桌面 app 使用, 像 win10 專用的 app 如 LINE 就無法使用 (至於僅只能在桌面 app 使用的輸入法有沒有關係呢....? 對我來講僅只有 LINE 受影響而已, 關係不大), 而我自己是用 yahoo 輸入法, 這個輸入法很好用, 但再也沒人維護的情況下, 終就不是長久的解決之道, 也就是說, 一直沒有我滿意的解決方案.

而這個問題直到我發現 PIME 輸入法可以切換輸入法碼表 (也就是選字順序) 開始有了點改變..

PIME 怎麼樣就不是本篇重點不再介紹 (安裝時預設沒有傳統注音, 要自己勾選), 這裡我只寫出個人的設定筆記, 以下沒列的就是我沒改.
一般設定 -> 打字行為:
預設狀態 -> 預設以英文模式啟動
行為設定 -> 使用 Shift 快速切換中英文
候選清單 -> 使用空白鍵作為候選清單換頁鍵
候選清單 -> 優先以聯想字詞排序候選清單 (X) (勾掉不要)
輸出設定 ->
輸出設定 -> 允許內建符號輸入方式連續輸入
其它設定 -> 隱藏不必要的提示訊息

界面外觀 -> 界面設定:
每列顯示候選字個數: 10
每頁顯示候選字個數: 10

碼表設定 -> 輸入法碼表:
輸入法碼表: 傳統注音


最後一個對我很重要, 因為預設是泰瑞注音, 選字順序有很多都跟傳統注音不同, 對一個傳統注音用的很習慣, 早就把選字表背的牢牢的我來說, 改選字順序跟叫我換一個輸入法幾乎沒有差別,

PIME 這個輸入法有個好處, 你的主要語系如果是英文, 也不受影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