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3日 星期二

排骨雞乾麵

簡單的講結論, 要我給分數我會給 6 分 (滿分10分)


然後才是我的評價.

首先的它的醬包跟湯麵版的只是很接近, 並不一樣, 油比較少比較稠, 可能是為了某些人會留些麵湯的吃法設想. 雖然說不是很好拌, 但比起一堆流動油質的醬料包比起來感覺較有料, 麵著味的比較徹底. 但醬料裡也跟湯麵版的醬料一樣有不知所謂的類排骨肉塊, 這種東西在湯麵裡有水可以吸還比較好, 但放到乾麵裡來就會顯的很失敗. 如果要我建議, 我會建議這種料要不再打碎一點, 要不就拿掉.

粉包. 粉包之所以擺醬包後面寫是因為我認為粉包放的時間要抓的夠好, 殘湯也要在某種程度以上時放下去最好. 它的粉包跟湯麵版完全一樣, 也有糖醃過的高麗菜 (整個排骨雞麵裡幾乎最畫龍點睛的單位我認為就是它), 但這是乾麵, 所以一般的吃法是把這種料變成湯料..... 當然啦, 以我的泡法來說我並不喜歡這樣, 我喜歡吃重鹹, 不管是維力雜醬麵還什麼乾麵, 我都把這種粉包, 在整包麵全都泡軟, 水倒到一半時, 再下下去, 再讓這些湯料包吸收水份. 這時湯料包的鹽還有調味料可以附在麵上, 讓麵體並不會那麼清淡. 這樣做法的缺點就是要特地抓時間, 抓水量, 這樣的做法其實已經脫離 "方便" 的意義.

再來把麵湯都倒掉後, 才是上前面講的醬料.

再來講它的麵體. 它的麵體屬於那種泡不爛, 要高溫開水的那種, 基本上沒 5 分鐘以上搞不定, 而且更別說它在正常的碗裡面都要壓碎幹麻的, 水淹不到全部, 還要翻翻再泡這樣. 要快的話我會建議找統一蔥燒牛肉麵, 那是目前我所知麵類 (米粉麵線那些不算) 裡真正 3 分鐘 50 度水溫搞的定的麵種. 而本文講的這種麵種, 連全家賣的關東煮用拉麵都比它容易泡開.





就是這個. 拿來拌乾麵真的超讚. 又不會有拉麵那討人厭的鹼水味. 所以結論是這種麵條, 如果你願意等個 10 分鐘的話, 它可以很可口很好吃. 不想等的話, 整碗拿去微波爐裡再加熱個 90 秒....

最後呢, 分數給那麼低主要還是因為麵要花太長久的時間才泡的開, 其它粉包醬料嘛...... 臺灣泡麵都長那樣, 評分沒啥意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