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雜記] Tamron A007

這顆鏡頭因為既是常用焦段, 有夠大的光圈和目前唯一有防手振功能 24-70mm f/2.8 這些因素加總起來, 這顆一直是我非常常用的旅遊鏡, 雖然它成像很軟, 但它的方便性目前沒有可以取代它的東西. 當然啦, 東西用久了總是會有些問題..

其實我不知道本來就很少在用的對焦環為什麼可以脫落成這樣.... 變焦環倒是好好的一點事都沒有

後來進化到可以從前端直接掉出來.... 我就死馬當活馬醫的亂搞它.

就這樣給它箍了一個月 (因為我也忘了有這件事..) 後來拿出來試用, 對焦環橡皮圈有縮回去, 頗神奇. 但用沒多久就開始鬆垮. 於是我開始想些惡搞的手段開始惡搞它 -> 用膠帶黏. 既然要用膠帶, 第一個想到的是 sunpower 的鐵人膠帶, 但問過好幾間店都沒有 carbon 的款式, 只有很醜的純黑色, 那個純黑色就跟上面那張布膠帶幾乎完全一樣, 但布膠帶這樣一綑 45 台幣...

老實講我對這顆鏡頭的成像表現十分不滿, 惡搞它只是剛好而已. 就給它對焦環黏起來....

用起來還蠻順手的... 因為有膠帶綑綁著, 對焦橡膠環也不會再鬆開掉落 (目前是這樣啦..). 既然這樣, 我就很開心的把機身上任何看的到廠牌 / 型號的地方給它全貼起來....
我不能說 D600 相對於 D90 對我而言是降級, 我也對 D600 有點不滿
能撐多久好不好用, 就再觀察看看.... 最少這膠帶比鐵人膠帶便宜很多很多

ps. 布膠帶是錯誤的手法, 要可靠還是要用鐵人膠帶
http://yoko-hama.blogspot.tw/2015/12/tamron-a007-part2.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