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AMD CPU 送修

從不知道幾時開始, AMD 在臺灣不再接受 end user 送修, 必需由指定代理商返修. 原本的主角 9500 (barcelona, 有 TLB bug 那顆) 用原始頻率已經沒辦法跑 x64 win7 了, 於是送修... 不過那顆 CPU 是距今三年多一個月前買的, 也就是說原廠出廠日期到今天一定超過三年, 不過我在建達網站上查 (直接 key CPU 序號) 是還在保內, 於是就送修去, 光華新天地大樓六樓就有建達的哨點, 某天晚上就帶那顆 CPU 過去, 但是店員說, 我附的散熱器不對, 那是 939 用的, 不是 AM2 用的, 所以不收... 有圖做個比較:
最左邊那顆就是 939 用的, 當時還是 3pin 的風扇, 之後都改 4pin PWM 款的, 而且扣具也不再是塑膠桿, 而是兩條金屬壓條取代. 於是就打我槍了... 不過店員說, 送來光華也是要送去林口的, 你也可以自己寄去林口, 於是我拿了一張單子就走. 當天晚上從友人那再弄到一顆 AM2 用的散熱器後, 隔天填寫了一下單子一起寄去建達林口的據點, 但是, 我竟然連存根都一起寄出去 ~_~


寄去後, 建達並不會主動跟我聯絡說東西收到沒有, 而我害怕 "因為沒有留下存根, 無法證明寄出那顆 CPU 是我的" 這點, 就主動打電話聯絡建達問維修單號, 問到後, 原來東西已經收到而且在測試中了...
然後, 建達要換新品要貼錢這事也是幾天後我用單號去查, 才知道的... "換 X4 925, 貼 500" 我打電話去建達問, 才問到要怎麼匯款.... (要不然建達真的是完全安安靜靜的, 完全不聯絡...)

今天收到 CPU 了, 所以來拍拍照記念 XD

首先是封條...
這兩張圖是比較封盒貼紙的差別, 我買過 x6 1055T 跟 9500 的封條都有一點點的凸起, 很像鈔票印刷那種感覺, 而這顆 x4 大概是因為不到 4K NTD, 就很平淡無奇....

CPU正面來一張... 沒猜錯的話這顆是 C3 step 的...

這不是疊疊樂, 而是我覺的盒子越來越縮水了....

風扇也是很糟糕的款式.....

看看 1055T 用的, 差那麼多..... 雖然我 1055T 用的是 sonic tower..

然後這張貼紙 x4 925 也沒有.... 這張是 x6 1055T 的...


我想這顆用三年後再問建達有沒有保固, 大概會被罵吧 XD

1 則留言:

tsaiking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