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橫濱極冷篇][鬼扯] 端午節


相信我, 屈原最偉大的發明就是消波塊.

屈原 (B.C. 340 ~ B.C. 278), 姓屈, 名平, 字原, 戰國時期楚國丹陽人, 因丹陽產粘土, 也產石灰石, 屈原命鄉民將石灰石與黏土燒製成為水泥, 成為當時國家重要的建設材料之一, 同時, 水泥也用於製造消波塊, 不但用於海邊消弭波浪, 也成了當時讓政敵從這世界上消失的重要工具之一!! 對當時的治安極有幫助, 楚王鑑於屈原對國家的巨大供獻, 曾任屈原於三閭大夫等高職位, 也極信屈原, 把很多人灌水泥做成消波塊.
直到西元前 305 年, 屈原反對訂立 "黃棘之盟", 使的屈原差點成消波塊, 被放逐到郢都, 西元前 278 年, 郢都大破, 投汨羅江而死. 當地居民為了紀念屈原, 將竹葉包米飯做成消波塊型狀投下江, 警告江中魚蝦若是吃屈原的遺體就會被做成消波塊, 這個消波塊仿品流傳到今天, 就是今天的粽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