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今天回去元智一趟...

元旦發 "新年快樂" 簡訊時, 無意間發現我居然還留著我實驗室老師的手機號碼, 於是連老師都一起發簡訊出去了. 在那之後的一個半月, 老師打電話來, 相約今天回去元智看看老師...

兩年過去, 老師的白頭髮更多了, 實驗室換到新大樓了, 實驗室的新血我也幾乎都不認識, 我呆實驗室組的那臺怪電腦到今天居然還在跑 (當 web server..), 不變的仍是做不完的計劃, 還要帶學生出遊. 走之前, 老師還說很驚訝我會回來看他, 因為我在的時候, 對老師意見最多的就是我.

的確, 過去那三年時間裡不是沒假日而已, 而是沒日沒夜的在不知道趕什麼東西, 多了一年學東西到了外面工作時仍然覺的只學到皮毛而已, 當時做學生時壓力很大, 只想學位拿到一走了之. 兩年過去了, 心情沉澱下來, 回頭看之前呆的實驗室跟老師時, 覺的, 對這樣嚴格要求的老師, 只有感謝兩個字, 實在不夠表達...

沒有留言: